【王叶】魔法少女进修中! 01

@哈哈哈欠° 果你的生贺,拖了不知道多久(* ̄0 ̄)

一万字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所以还是连载来混吧,(可能会完结)保证一万字以上!!

————————————

  王杰希抬起头。
  
  叶修低下头。
  
  两人的视线在茫茫夜色中第一次相触了。
  
  骑着扫帚漂浮在二十八楼窗外的浓妆华服魔女。
  
  心脏坚强的挺过第一轮轰炸,王杰希注视着这从未见过的奇幻景象,大脑难得变得一片空白。
  
  “嗨。”叶修挥手。
  
  “嗨,”王杰希缓缓点头:“你的内裤露出来了。”
  
  ……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面不改色的拢了拢裙摆。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是来给你送信的。”
  
  “魔女宅急便?”王杰希脱口而出。
  
  “那是什么东西,”叶修随口问了句,把手伸进怀中摸来摸去,“我是来给你送录取通知书的。”
  
  “什么……录取通知书?”王杰希奇怪道,以他的年纪,再上霍格沃茨已经不太可能了吧?插班生都不带这么大岁数的。
  
  “魔法界的,”叶修终于摸到了那封信,把手从怀里拔了出来,“恭喜你王杰希同学,你正式取得了我校的入学资格,我是你的接引人叶修,祝你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伟大的成就。”说着,叶修便把信强行塞到了王杰希手中。
  
  “首都高等魔法少女学院,”王杰希低声念出了信封上的烫金大字,沉默片刻:“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叶修点头,一脸严肃看来不假。
  
  “……我想你应该能看得出,”王杰希两手比划了下,“而我,显而易见的,是个人类成年男性。”
  
  “那又如何呢?”叶修心平气和道。
  
  “至少在我的理解里,魔法少女都是初中女生,”王杰希看了眼男女莫辩但听声音应该是个男性的叶修,顿了顿,说:“我觉得我应该去上魔法师学院。”
  
  “恭喜你,认知完全错误,”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按住了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吹起一半的小短裙,“魔法世界的魔法少女可不是什么初中女生,事实上——这只是一个职位的名称。”
  
  “你可以进来慢慢说,”王杰希终于忍不住发出了邀请,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个视角也实在太涩情了。
  
  “谢咯,”收到屋主邀请的叶修立马穿过窗户跳了进来,随手丢掉扫帚,一屁股坐在柔软的沙发上,舒服的叹气:“哎,魔法扫帚方便是方便,就是有点太硌屁股了。”
  
  王杰希听见叶修这样大大咧咧的说话,略有点不好意思。
  
  “要喝点什么吗?”
  
  “随便,”叶修自在的岔腿坐着,丝毫没有察觉到王杰希的不自在。
  
  王杰希不忍目睹的转身去了厨房,决定耗费时间手工磨咖啡豆做咖啡,而在他做咖啡的时候,叶修也并没有闲着。
  
  “魔法少女是一种职位,”叶修解释的声音穿过客厅,稳稳的传了过来,“只有通过高等魔法少女学院的毕业考,才能成为一名魔法少女,具备作战资格。”
  
  “作战?”
  
  王杰希手下动作一顿。
  
  “和怪物作战,”叶修耐心的科普着:“人类社会还是存在很多怪物的,有天生的,也有后天堕落的,不过对于普通人来说,它们都一样危险。在怪物面前,普通人可以说是没有丝毫抵抗能力,魔法少女的存在就是为了猎杀这些怪物。”
  
  说着,叶修不开心的叹了口气:“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人类社会的怪物越来越多了,光靠自然觉醒的魔法少女已经完全应付不过来了。”
  
  “所以你找上了我?”
  
  “是的,”叶修打了一个响指,“你有成为魔法少女的潜质,需要的只是一些专业的培训。”
  
  “哦……”王杰希把磨了一半的咖啡豆塞进机器里,心中默道:这听起来有点奇怪啊。
  
  “不奇怪哦。”
  
  王杰希脩然一惊:“你会读心?!”
  
  “会一点点,”穿着黑色魔女装的叶修抱着手臂出现在厨房门口,“不过我不轻易对普通人用的哦,只是你表现的太过淡定,我有点控制不住对你的好奇心。”
  
  “……”王杰希皱着眉看着叶修,脸上的表情相当不愉快。
  
  “对不起哦,”叶修心虚的避开视线,“我只是想检测一下你身份的纯洁性。有些狡猾的怪物会伪装成预备役魔法少女,在带你进入学校前,我必须得排除这样的风险。”
  
  这么说来倒也无可厚非。
  
  王杰希轻哼一声,原谅了叶修的冒犯,但心里依然有些疙瘩解不开。
  
  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叶修连忙解释道:“读心术是个十分复杂的法术,就算是正式的魔法少女,也很少有会读心术的,你不用太过担心。”
  
  看王杰希依然一脸不放心的样子,叶修想了想又道:“这样吧,我可以教给你一门高级反读心术,学会后就算是正式的魔法少女,也无法对你使用读心术了。”
  
  那就太好了。
  
  王杰希紧皱着的眉略松了些,“我能学吗?”
  
  “可以哦。”
  
  “谢谢。”王杰希真心诚意地向叶修道了声谢,并没有发现,自己竟然如此自然的接受了他即将要去一所培训魔法少女的学院上学的事实……
  
  壶里烧开的水嘟嘟的叫了起来,叶修探头探脑的看着,王杰希转身将调制好的咖啡递给了他,叶修喝了一口,立马被咖啡醇香的口感征服了。
  
  “这是我下午烤的松饼,”王杰希端着盘子走出来,“可以现在就教我反读心术吗?”
  
  “这个没问题,”叶修好奇的尝尝松饼,顿时眼睛一亮:“好吃!”
  
  “谢谢夸奖。”王杰希唇角勾起,露出了个带有几分矜持的笑容。
  
  桌上的食物很快被扫荡一空,叶修心满意足的摸着肚子瘫进沙发里,几乎就想这样躺着不走了。
  
  “你以后的魔药课肯定能学的很好,”叶修懒洋洋的眯着眼,“有没有兴趣来当我的学徒?”
  
  王杰希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他不想在没搞懂魔法少女学院的具体情况前做下仓促的决定,草率决定的后果无论是对谁,都是不公平的。
  
  没得到回答,叶修也并不在意的模样,随手从怀中摸出一本小册子丢给王杰希:“反读心术在十五页,你自己先看看,我去抽支烟。”
  
  看了看叶修往阳台去的背影,王杰希低头翻开一页,这小册子虽只有巴掌大小,但内里的内容却与它娇小的体型丝毫不相配,而且无论怎么翻都翻不到底似的,叫王杰希颇感新奇,正反把玩几次后方才将册子翻到第十五页。
  
  第十五页整整齐齐记载的正是读心术的咒语和修炼方法,除此之外还附记了许多注意事项和小窍门,写的十分浅显易懂,连他这个完全的门外汉都能看懂一些,而像这样的内容,册子上还有许多,虽然王杰希对魔法少女的世界还一无所知,但光凭这些内容,他已经隐隐能猜出这定是很珍贵的东西了。
  
  那个人却将这样珍贵的东西随手就丢给了自己。
  
  王杰希开始阴谋论了,经过先前读心这码子事,他现在很有理由怀疑叶修是在借册子来试探自己,一是想试探自己身份的纯洁性,其二大概就是想钓鱼执法,观察自己的品性。
  
  要是自己因为贪婪而偷看了一些强大禁忌的法术,或者偷偷撕几页藏起来——这册子内容如此丰富,撕几页肯定看不出来,而若他真这样做了,那正在阳台抽烟的接引人定会立马大义凛然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然后宣布自己已经失去了去学院学习的权力……哼,他王杰希懂的套路可多了,休想坑到他。
  
  不过,王杰希转念一想,这让自己一个完全的门外汉看法术,也很有可能是想考验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既然世界都玄幻了,那小说里面的天赋属性设定也是有可能存在的,而自己现在的表现,或许就关系到入学后自己能享有的资源,更进一步关系到未来的成就……想到这里,王杰希陡然生出一股紧迫感来,连忙抓紧时间认真学习起反读心术来,只期能为这场入学考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
  
  ……
  
  叶修抽完烟回来,看到的便是预备役魔法少女王杰希捧着小册子正襟危坐、仿佛要一头扎进学习里的沉迷样子。
  
  “有什么问题吗?”
  
  听见叶修问话,王杰希这才回过神来,不禁皱起了眉:“这么快吗?”
  
  “啊?”
  
  叶修莫名其妙,不晓得王杰希这是对抽烟的时长有什么奇怪规定。
  
  “我还没看完,”王杰希摩挲一下书页,“看了的也有好多没懂。”
  
  “没关系啊,”叶修笑嘻嘻道:“这个法术已经是高年级的难度了,你现在根本不可能学会的,随便看看就好了。”
  
  “那你说我能学……?”
  
  “等你念到高年级就能学了啊。”叶修语重心长道:“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王杰希同学,打好基础再想其他吧。”
  
  “……”王杰希冷冷的看着叶修。
  
  “走咯走咯,”叶修非常镇定,完全不为王杰希难看的脸色所动,将扫帚捡起来,对着他招了招手:“来来来,我们去学院报道咯。”
  
  “现在就去?”王杰希看了看窗外昏暗的夜色,想起了某部经典魔法片,“魔法学院都只能晚上去报道吗?”
  
  “是魔法少女学院,”叶修纠正道,人已经骑在扫帚上,突突突悬浮到了窗外:“我懒得再来专门接你一次嘛。”
  
  王杰希忽略了叶修的偷懒宣言,将头伸到窗外看了看,28楼的高度令他不禁一阵目眩,尽管叶修的扫帚已经稳稳的悬浮在了他的面前,但他无论如何都没法说服自己乘上去。
  
  “上来啊,”叶修拍拍扫帚后端长长的一截:“很安全的,老司机保证。”
  
  “……”王杰希咬了咬牙,一脚跨出了窗户。
  
  扫帚开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下栽。
  
  王杰希:“……”
  
  叶修:“……”
  
  还不等王杰希失声大叫出来,扫帚又猛地停在了半空。
  
  “意外、意外,”叶修扭头讪笑,“我这是头一次拿扫帚带人……”
  
  王杰希脸色铁青:“先……先别管这个,”他一手紧紧搂住叶修的腰,一手颤巍巍的向前方举了起来:“有人看到我们了!”
  
  叶修愣了下,向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正前方的阳台上,喻文州默默的放下了手中的望远镜。

  “该怎么处理这个目击麻瓜!”王杰希厉色道,看样子已经完全将自己带入了角色。
  
  家住二十楼,素爱夜观星象的无辜目击麻瓜:……
  
  
  
  
  
  
  
  
  
  

评论(58)

热度(7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