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日常结仇

 我靠这都能屏蔽,醉了醉了
——————————
 
  叶修与王杰希的仇怨由来已久。
  
  四舍五入,时间差不多能前推到两人刚认识那会儿。
  
  两人差不多是前后脚搬到这个居民小区的,而且巧的很,正好是门对门的邻居,出于和睦邻里关系的考虑,王杰希搬来第一天便拎着自烤小饼干来敲了叶修家的门。
  
  叶修是个自由职业者,俗称家里蹲,生活态度十分随性,几乎可称得上是得过且过,搬过来后就没怎么收拾过,屋子里冷冷的十分缺少人味儿,唯有客厅角落一堆猫咪用品还依稀透露点温馨的味道。
  
  两人一照面,王杰希差点把那句“我还好像在哪见过你”的俗套搭讪脱口而出,然而看着叶修略微躲闪的目光,他还是强行把心里那股眼熟感给压了下去,正好目光转到了客厅里堆积的那些猫咪用品上,顺口就和叶修聊起了猫咪来。
  
  王杰希年初那会儿捡了只奶牛纹的小猫,小家伙一路从公司门口跟他跟到了小区门口,冷的叫声都变了音,王杰希心里不忍,将他捡回家来,打理干净发现这小东西竟然也是个大小眼,顿时深感有缘,就将它正式收留了下来。不过因为工作变动和搬家的原因,还一直没来得及给小家伙来一刀,现在春天来了,小家伙每天都暴躁的要命,破坏性空前强大,折腾得王杰希心力交瘁。
  
  话题一转到猫身上,叶修那潜藏的防备顿时如冰雪般消融了,两人交流了一会儿养猫心得,叶修便乐滋滋的转身进房间把自家小宝贝抱了出来,介绍给王杰希认识。
  
  “它叫小叶子,”叶修不停手地撸着猫毛,小叶子就一直伸着脖子想舔叶修撸它毛的手,奈何伊丽莎白圈限制了它过于谄媚的动作,“之前挨了一刀,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真乖,”王杰希羡慕的看着叶修怀里乖如狗的胖橘猫,“我家凯撒就知道皮。”
  
  “猫咪皮是正常的,”叶修心里有点小得意,口上还要非常虚伪的安慰王杰希,“养久了就好了,总会慢慢懂事嘛,我家小叶子也不是一来就这么乖的。”
  
  非常标准的中国家长口吻了。
  
  “哎,”王杰希想起自己家那混世魔王就叹气,“凯撒以前也没这么皮的,肯定是因为我最近实在太忙,没什么时间陪它,它才这样的。”
  
  “猫咪还是挺需要陪伴的,”叶修点点头,又忽然想到了什么:“这样吧,你把你家凯撒抱过来和我家小叶子玩,多和同龄人…猫玩玩,说不定性子就转过来了。”
  
  王杰希闻言有点惊喜,又有点迟疑:“会不会麻烦你啊?”
  
  “没有的事儿,”叶修呼噜着小叶子的软肚子,“我这人一天到晚都待在家,就只有猫陪着,多只猫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冥冥中仿佛有一个硕大的flag立了起来。
  
  于是没过几天王杰希便抱着凯撒登门了。
  
  这天正好周末,王杰希挑这天是想先看看两只猫到底能不能好好相处,毕竟是要给凯撒找朋友,要是两猫挨一块就打架,那还是不要勉强的好。
  
  万幸的是,凯撒虽然是个正处在发情期的暴躁小青年,但对上身娇体软甜美可爱的小叶子公公,竟然表现的非常温和,一点也不像王杰希记忆中那个混世魔王了,叫王杰希一时又是惆怅又是欣慰,心态非常老父亲。
  
  俩猫嗅来嗅去,很快滚到一块去了,王杰希关注了一会儿猫,又将目光转到了身旁的叶修身上,叶修正盘坐在沙发上,不住的往嘴里送着小饼干,已经完全被王杰希的手艺折服了。
  
  王杰希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问道:“叶先生,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可以啊。”叶修点点头,意犹未尽地舔舔手指上的饼干渣。
  
  “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王杰希斟酌道:“从第一眼见你我就有这种感觉了,但是一直想不起到底在什么地方见过你。”
  
  “没有吧,”叶修想了想道:“我以前可从来没见过你,大概是我长得比较大众,让你产生错觉了。对了,你这饼干是自己烤的吗?”
  
  这话题转移的可以说是非常生硬了。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和大众一点边都沾不上的脸,非常识趣的没有再继续追究下去,随口和他聊起了烘焙。
  
  而就当半点厨艺天赋没有的叶修艰难的和王杰希尬聊着烘焙时,房间里突然传来了一声凄厉的猫叫!
  
  叶修:?!
  
  叶修吓得立马站了起来,虽然有点破音了,但他仍能听出那是小叶子的声音。
  
  王杰希的神经也陡然紧绷了起来,和叶修一起跑到了书房,猫叫传来的地方。
  
  “咪——嗷——!!”
  
  冲入书房,映入两人眼帘的,却是一副银_秽不堪的画面。
  
  长期折腾王杰希、从而练出一身硬邦邦肌肉的奶牛猫凯撒竟然狠狠的将身娇体软的小叶子压在了身下!
  
  王叶二人来的不巧,凯撒这时已然利剑出鞘,直指小叶子命门软弱处,小叶子显然全不是凯撒的敌手,尽管已使出了浑身解数,到底横练功夫还是不到位,没能阻止凯撒利剑的攻势,被捅了个透菊凉!
  
  人间惨剧!人间惨剧啊!
  
  叶修眼前一黑,踉跄一步,扶住了门框。
  
  “叶、叶先生……”
  
  跟在身后的王杰希也看清了屋内情景,满心震惊下,说话都磕巴了。
  
  他也是实在没想到,凯撒竟然会如此禽兽(……)!
  
  竟然、竟然对小叶子这样一位良家公公猫,做出了如此暴行……
  
  两位主人震惊难言中,凯撒已全无羞耻心的继续操持利剑,连连攻向了毫无抵抗力的小叶子,可怜小叶子,猫生何时遭过如此劫难,凄厉的连连求饶,却丝毫换不来施害者半点怜悯,反而更助长了它的威风!
  
  “我草……”叶修喃喃骂了一句,恶狠狠的瞪向王杰希:“这怎么办?!”
  
  他还从没遇到过这种事,但好歹还存有理智,记得猫的利剑与人类不同,乃是兵器谱上一大凶器,贸然拔出只怕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所以并未直接扑上去营救小叶子,而是把怒气撒向了王杰希。
  
  “对不起啊,”王杰希骤然摊上这事,心里也满是mmp,面对着受害者家属自然就矮了一头,小心翼翼地提议:“先,等等吧?”
  
  “哼!”
  
  叶修愤怒转头。
  
  凯撒再如何凶猛,到底也是头一回使剑,是而很快便鸣金收兵,将利剑从小叶子命门撤回,王叶二人就等着这个时候,连忙一起扑上去营救,一个按住嫌疑犯,一个抱起受害者,一时间房间内喵喵声此起彼伏。
  
  “宝儿,没事吧?”叶修心疼的摸着小叶子,哄着掰开它的后腿,查看那朵可怜的小雏菊……有一点点红肿。
  
  王杰希心虚的看一眼正虚弱的喵喵叫的小叶子,黑着脸提起凯撒的脖子,将它塞进了猫包。
  
  “你家小眼还没绝育?”叶修正生气,直接把心里给王杰希家猫起的别名给叫了出来,之前和王杰希的交流时,他理论知识挺丰富的啊,怎么自家这么大个猫还没绝育呢?
  
  王杰希没敢反驳叶修给凯撒起的这个别名,老老实实解释道:“小眼是我不久前捡的,这段时间忙,没来得及绝育,对不起啊。”
  
  捡的啊……
  
  叶修看了眼被关在猫包里正吱哇狂躁的小眼,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了:“小叶子也没受伤,今天这事就算了吧,”又摸摸小叶子,“你也别跟我道歉,还是想法跟小叶子赔罪吧。”
  
  小叶子虽然看着甜美可爱,内里却是个活的记仇小本本,又机灵的简直成了精似的,今天遭了这么大罪,回头必将报复回来。
  
  主人家表示了不计较,王杰希又道了许多歉,这才灰溜溜的走了,回头就把凯撒的终生大事给办了,而当凯撒从昏迷中醒来,嗅到的是一股极端诱惑的香气。
  
  “喵——”
  
  凯撒还没察觉到不对,尤自向王杰希喵喵讨食。
  
  “没你的。”
  
  王杰希冷冷的看了凯撒一眼,毫不留情的端起刚出锅的猫饭离开了它。
  
  
  
  ————————

写个王叶系列文,没有开头没有结尾,有灵感就写🌚

评论(26)

热度(7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