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蛙饲主会议纪要

 翻以前随手记的梗时突然翻到了玩旅行青蛙时脑的梗,突然怀念蛙蛙,于是补完

   沙雕无脑文,适宜睡前看

——————————

 

  最近蛙蛙们似乎有些不对劲。

  

  饲养了蛙蛙的饲主们齐聚一堂,严肃的讨论起了自家蛙蛙最近的反常之处。

  

  “我家少天,最近不仅吃的特别多,还不爱和我说话了。”

  

  黄饲主的一席话顿时引来一众饲主的侧目,她家呱娃子的话唠可是出了名的,但凡黄少天在家,她家必然是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因为太过吵闹,黄饲主曾屡次被邻居投诉,因此邻里关系十分紧张,可是黄饲主刚刚竟然说……黄少天不爱说话了?!

  

  “怪不得我老感觉最近似乎安静了不少………”一旁的王饲主喃喃一句,竟然情不自禁顶着黄饲主愤怒的眼神笑出了声。

  

  是的,王饲主正是黄饲主那个倒霉的邻居。

  

  “说正事,说正事,”性情温和的喻饲主连忙开口,岔开了这个危险的话题,“小黄,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你家少天不对劲的?”

  

  说到这个,黄饲主立马愁眉苦脸起来,也顾不上怼王饲主了。

  

  “大概是半个月前,”黄饲主回想着,“那天我下班回家,一开门,看到少天在写明信片,就想着凑过去看一眼,结果少天竟然捂住明信片不许我看!”

  

  黄饲主的表情十分悲痛欲绝,“我可是少天的阿妈啊!”

  

  “这有什么稀奇的,”张饲主忍不住插了个话,语气中带着一股迷之辛酸:“不就是不给看明信片吗,我家新杰就从来不许我看他写的明信片,他的私人物品也从来不许我动。”

  

  “……”

  

  ……好可怜哦。

  

  “呃、呃……”黄饲主吭哧一下,还是选择继续道:“总之,最开始的反常就是这个了。接下来少天就又开始外出旅行了,带着我给他做的超大份量爱心便当……不过少天这次回来的特别早,便当都吃完了,但带的特产却是离家最近的一个小镇的。”

  

  “打断一下,”喻饲主举了举手,“你收到的那个特产,是荣耀镇的吗?”

  

  “哎哎哎?你怎么知道?”

  

  “先不说这个,”喻饲主摆摆手,看向了大家,“我想向大家提一个问题,最近大家,是不是都收到了很多荣耀镇的特产?”

  

  特产么……

  

  饲主们无声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

  

  “嗯。”

  “对啊对啊。”

  “的确是这样。”

  “没错。”

  

  然而就在这一片肯定的回答声中,一道与众不同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我家翔er不是啊。”

  

  数十道炯炯有神的目光盯住了声音的主人。

  

  “……我家翔翔给我带了好几次核桃饮料回来,产地都不是荣耀镇的,”突然被众多视线包裹,孙饲主有几分不知所措,“不过翔翔都不许我喝的,还不许我拿去招待梅梅。”

  

  “这个核桃饮料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方饲主有点疑惑。

  

  “有益大脑吧。”王饲主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总之先记下来吧。”张饲主掏出笔记本,郑重的写上了“孙饲主、孙翔呱、核桃饮料”这样的字眼。

  

  “小黄你继续说吧。”

  

  “哦哦哦,”黄饲主点点头,“还有就是,少天给我寄了十几张同一个地方的明信片,每张明信片还会附一首长长长的情诗。”黄饲主忽然露出了痛苦欲呕的表情:“虽然少天是我的亲生蛙蛙,但那些情诗写的实在是……”

  

  饲主们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最令人难过的是那些情诗还不是写给我的!”

  

  一句一个亲爱的叶,她想自我欺骗都做不到好吗!

  

  喻饲主无言地拍了拍黄饲主的肩膀。

  

  然后众人的目光便一齐转向了从一开始便沉默着的周饲主。

  

  “啊……”突然被瞩目的周饲主呆呆地眨了眨眼,“我家泽楷,好像没什么不对的啊……”

  

  “那你还来参加聚会?!”

  

  ——果不其然引起了公愤。

  

  “呃……”委屈的摸了摸头顶被吓趴的呆毛,周饲主干巴巴道:“我以为,这是蛙蛙恋爱交流会啊……”

  

  “?!”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黄饲主激动地站了起来:“周泽楷脱单了?什么时候的事?他那闷呆性子竟然能这么早脱单???”

  

  被问号怼了一脸的周饲主露出了点不快的神色,但还是道:“也……没多久,我也是刚刚收到泽楷寄回来的明信片。”

  

  一边说着,周饲主一边取出了随身携带着的明信片簿,翻到最近的一张,帅气的泽楷呱呱和他的“恋爱”对象——一只叼着烟的花蝴蝶,便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六双眼睛亮闪闪地盯住明信片……

  

  “咦?”

  

  孙饲主惊咦:“这个花福蝶……我认识啊!这不是我家翔er最近新交的朋友吗?”

  

  说着,她也拿出了自家的明信片簿,刷刷刷一通翻:“看,有二十多张呢!”

  

  二十多张背景相似的明信片上,孙翔呱呱与花蝴蝶越靠越近,到最后甚至肩并着肩,一起对镜头做出了酷酷的“全员恶人”的表情。

  

  人群忽然迷之沉默了几秒。

  

  “说起来,我好像也有这么一张……”

  

  五分钟后,对着排满了整张桌子的明信片,众饲主不禁陷入了沉思。

  

  数十张照片,都有着相似的背景,相同的蝴蝶,而平时性情各异的蛙蛙们,无一不与蝴蝶展现出了亲密的关系,或一起分享便当,或一起参加典礼……

  

  结合这些天诸蛙蛙们的表现,饲主们不难猜出明信片中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荣耀镇了,虽然不知道蛙蛙们最近为什么都去了这个地方,但导致蛙蛙们反常的原因,似乎就在这只花蝴蝶身上了。

  

  “小周,”王饲主忽然道:“你怎么肯定泽楷是谈恋爱了?”

  

  周饲主正被眼前这一堆明信片搞得头晕,听到王饲主这一问,便脱口道:“你们不知道吗?蛙蛙寄回的明信片,背面为粉色就代表是恋爱了呀!”

  

  听到这话,各位饲主连忙翻过了属于自己蛙蛙的那张明信片,果不其然,粉得伤透老母亲们的心。

  

  “怎么会这样……”黄饲主觉得自己要窒息了,“我家少天还那么小,妈妈不许他谈恋爱……尤其还是和这么个花心大萝卜!!!”

  

  “可恶,”孙饲主怒锤桌面,明信片弹起三尺高,“哪来的福狸……福蝶精!竟敢欺骗我们翔er感情!”

  

  喻饲主看着满桌艳/照,神色复杂:“我该说,果然不愧是花蝴蝶吗?”

  

  儿子惨遭渣蝶,各位老母亲心情都很是义愤,身体虽然还在此处,心却早已飞回家中,满肚子都是如何将儿子引回正途planABC……

  

  “咔哒”

  

  小屋的门忽然被打开了。

  

  一道纤瘦的身影逆光站在门边,看到满屋子的人,声音里透出点惊讶,“大家都在呢?”

  

  “哎?老叶!”

  

  黄饲主蹭地从座椅上跳了起来,兴奋地朝门口扑去,“你怎么来了?是来找我的吗?”

  

  被黄饲主扑的踉跄了一下,来人勉强站稳:“我是来找你们的。”

  

  “叶前辈是有什么事吗?”

  

  迎上来的张饲主不动声色地挡开黄饲主,引着来人往屋里走去:“坐下说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啦,”虽然这么说着,来人还是从善如流地坐到了桌边,下一秒便被铺了满桌的明信片吸引去了注意力:“咦?你们都知道了吗?”

  

  “前辈指的是?”

  

  “我也开始当饲主了啊,”被称作前辈的叶饲主笑眯眯的拿出了自己的明信片簿,“虽然没养多久,但我家修修已经给我寄了一堆明信片了,都是合影哦。”

  

  抱着不祥的预感,在被打开的明信片簿里,饲主们见到了她们所熟悉的花蝴蝶……

  

  什么鬼啊?!为什么你养的儿子和我们的儿子都不一样啊!

  

  等等,现在不是吐槽这个的时候。

  

  “小叶,”王饲主干巴巴道:“你家儿子,是个蝴蝶?”

  

  “对啊,”叶饲主慈爱地看着自家儿子的照片,“虽然和你们的呱儿子不太一样,但好像也顺利交上了朋友呢。”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朋友关系了吧。

  

  想归这么想,但等几位饲主再看向明信片上那只花蝴蝶时,心境已是大为不同。

  

  这么好看的小蝴蝶,自家儿子真有眼光啊!

  

  欣慰片刻,再看向曾经的同伴,彼此的眼中已是斗志勃发——

  

  老东西真是坏的很,不仅和我抢叶叶,竟然还和我抢儿媳妇!

  

  等着吧,无论是哪样,我都绝对不会输的!

  

  正慈爱翻看着儿子明信片的叶饲主冷不丁哆嗦了一下,奇怪的左右看看,怎么突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评论(31)

热度(10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