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怎样捕获一只野猫嗷!

  
  “喵喵喵!”
  
  陌生猫的声音?
  
  喻文州喵抖了抖耳朵,向有温暖阳光照射进来的那扇窗子看去——
  
  “你好啊喵,”有着一身漂亮的黑色毛皮的成年猫端端正正的坐在窗台外沿的位置,琥珀色的眼瞳折射出蜂蜜一样的光泽:“能开一下窗吗?”
  
  “你是谁?”喻文州慢吞吞跳上了窗台,隔着玻璃窗问他,没有丝毫惧怕的意思。
  
  虽然主人提起过,有些强壮的野猫会在主人家外出时偷偷爬进来欺负家养的小猫……不过,眼前这只漂亮又优雅的黑猫应该不是那种性格恶劣的家伙。
  
  “我叫叶修,”黑猫修长的尾巴悠闲的轻晃,炫技似得向喻文州勾出了一个心形的模样,不出意外的看到了眼前小猫的惊讶表情后,彬彬有礼地向他提出了邀请:“要打开窗户和我一起玩吗?”
  
  喻文州犹豫的时间很短,也或许是因为叶修的表演实在太具诱惑力……在叶修琥珀色眼眸的注视下,喻文州笨拙的贴着窗户立了起来,学着主人的样子“咔嗒”一声拨开了锁,“哗啦啦”推开了窗。
  
  “真是谢谢啦!”叶修高兴的喵嗷了一声,迫不及待的从刚开的一条小缝的窗口挤了进去,像条训练有素的猎犬般敏锐的蹭到了喻文州喵的食盆前,风卷残云般干掉了内里残留下的所有猫粮颗粒。
  
  “……?!”喻文州整个猫都愣了。
  
  “可饿死哥了,”叶修意犹未尽的舔了舔食盆底,眼珠子左右转动着继续搜寻食物,刚刚蹲在窗外哄骗喻文州的优雅范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一条黑尾巴晃啊晃,全然是个老流氓!
  
  “你……”
  
  “你什么你!”没找着食物的叶修喵大摇大摆的一屁股坐进了喻文州趴着晒太阳的垫子里,神气百倍的颐指气使:“蠢猫,快把好吃的都拿出来!不然哥咬你了!”

  喻文州微微眯起了眼睛。
  ……
  
  “喵,其实我只是想找你玩玩的呀喵……”被喻文州领到锁满了猫零食的柜子下的叶修喵喵叫着咽着口水,尾巴尖又讨好的勾成了心形,态度转变的比风还快:“所以快把吃的拿出来招待我吧,我可是个好客人啊喵~”
  
  “这个啊,”喻文州按耐住自己蠢蠢欲动想要抓那条漂亮尾巴的爪子,矜持的笑了笑:“恐怕我不能这么做,主人会不高兴的。”
  
  “别这么乖巧啊……”叶修挠了挠胡子,“偶尔放肆一下,也很开心嘛!”
  
  “放肆?”喻文州饶有兴致的看着这只满口胡言的野猫,“像你一样吗?”
  
  “是啊,像我一样,”叶修笑眯眯的抖了抖耳朵,琥珀色的眼睛里都透出了亮闪闪的光:“白天的时候晒晒太阳,晚上的时候晒晒月亮,无聊就逗逗蠢狗,就算有时候踢到铁板了也可以马上爬树溜走——”
  
  “咕——”

  就是偶尔会饿肚子。
  ……
  
  “咳,”喻文州装作什么也没听到似得站了起来,“你吃鸡肉干吗?我记得少天的窝里似乎藏了一些,他说要留给好朋友吃的。”
  
  “我就是说的好朋友啊!”肚子饿的咕咕乱叫的叶修毫不羞愧的认下了这个名头,屁颠屁颠的跟在喻文州身后,爪子还闲不住的老去拨眼前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少天是谁啊喵?”
  
  “……是主人最近才抱回来小金毛,今天被带着去看医生了。”喻文州好脾气的回答着,稍微将尾巴垂了下来,控制在了一个叶修并不感兴趣的高度,“因为他老喜欢说话,主人怀疑他是有哪里不舒服。”
  
  “噫,”叶修喵喵笑了两声,“我知道是谁了。”
  
  ——原来是那只被他散喵快打欺负哭过的蠢狗啊喵。
  
  这笑声听起来怎么有些不怀好意?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晃了晃尾巴,瞄了一脸期待的黑猫一眼,从容的伸出爪子扒了扒少天的狗窝,很快就找出了一堆牛肉粒和鸡肉干。
  
  “喵嗷!”叶修激动的叫了一声,完全不用喻文州招呼,翘着尾巴就扑了上去,哇呜哇呜的大吃了几口,好吃到眼泪都要飚出来——
  
  “你真是只好猫啊喵……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喻文州:“ =_=喻文州。”
  
  “真是个好名字,我就知道,我好朋友的朋友肯定会是我最好的朋友!”叶修满嘴跑着火车也丝毫没耽误吃东西的速度,小舌头一伸一伸,黄少天辛辛苦苦存起来的宝贝就消失了大半。
  
  “哎……”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一边在心里默默适应着自己从叶修手下的受害喵到他最好的朋友的转变,一边不可遏制的被叶修那条又卷出了心形的尾巴给吸引住了目光,情不自禁的就压低了身子,匍匐潜伏到了叶修屁股后面。
  
  盯——
  
  “做什么喵!”叶修只觉屁股一凉,整只猫顿时就炸了毛,蹭地跳起了一米多高!
  
  “没什么呀,”喻文州无辜的眨了眨眼,玻璃珠似得蓝眼睛十分温和无害,“我只是有些好奇你的尾巴喵。”
  
  “是这样吗?”叶修喵怀疑的眯了眯眼,亮出一只爪子狠狠地叉起颗牛肉粒送入嘴里,在吧唧吧唧的咀嚼声中郑重的警告了喻文州:“不许站在我身后!”
  
  “好的。”喻文州低低的应了一声,慢慢的低下了头,似乎有些低落。
  
  “好奇什么就要直接说出来,”叶修慢条斯理的捋了捋胡子“我是很乐意满足好朋友的一切心愿的喵。”说着叶修就把尾巴递到了喻文州眼前,太近的距离甚至让喻文州猝不及防的打了个喷嚏。
  
  “给你玩一下,要轻轻的,不许玩坏了,这可是我混饭吃的宝贝~”叶修矜傲的下了命令,得意洋洋的看见了喻文州惊喜的表情。
  
  ——这可是那些漂亮又善良的小姐姐们拼命给他塞小鱼干,就为了能轻轻碰一碰的尾巴啊喵~
  
  “真漂亮啊,”喻文州用两个前爪捧着这条毛色纯粹的长尾巴,眼珠子却一点也不老实的往尾巴根部瞟去——对于一只没有被( *・ω・)✄╰ひ╯过的成年公猫来讲,比起尾巴,显然是粉嫩嫩的菊花和毛茸茸的蛋蛋更能吸引到他的注意力的啦。
  
  “真是很漂亮啊……”喻文州别有心机的重复着夸赞,瞄了眼毫无防备的叶修喵,突然就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下尾巴尖——
  
  “嗷!”叶修嗖的抽回了尾巴,瞪眼:“你竟然敢对我耍流氓?!”
  
  “喵?”喻文州疑惑的表情相当无辜:“叶修你不喜欢舔毛吗?少天就很喜欢啊喵。”
  
  “是吗?”叶修很是警惕,毫不含糊的将麻酥酥的尾巴塞到了肚皮下藏好,凶他:“我和你们家猫不一样,不许对我黏黏糊糊的。”
  
  “是……”喻文州轻轻的应了一声,仿佛失落似得又垂下了头,小模样很是可怜。
  
  ——他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随着吃饱又重新被找回来的良心让叶修稍微的不安了两秒钟。
  
  于是叶修改口了:“不过如果你实在很想和我黏糊,我也是可以勉为其难接受的喵。”
  
  “真的吗!”喻文州兴奋的喵了一声,“那我现在能舔舔你吗!只舔一下下!”
  
  这样闪亮的目光……
  
  叶修完全没办法拒绝啊喵!
  
  “好吧喵。”
  
  喻文州:意外的好骗呢 ^_^

  “那么,去我的窝里吧,那里能晒到很好的太阳哟。”

      
  吃饱了肚子又被舔爽了毛,还迷迷糊糊被喻文州抱着晒了一下午太阳的叶修跳上窗台时整只猫都是懵的!

      ——他怎么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喻文州明天再来看他的要求??他明明是只从不吃回头草、风一样的帅猫啊!

       但当他甩着尾巴寻思着要反悔时,仿佛早就摸清楚他心思的喻文州顿时露出了他完全没法拒绝的小眼神:
  
  “明天会有小鱼干的,我保证。”
  
  不是小鱼干的问题啊喵……
  
  “……明天一定来。”叶修郁闷的扯了个飞机耳。
  
  总感觉怪怪的喵。
  
  “很快就能到春天吧,”喻文州趴在窗台上看着那道渐渐远去、但终将回来的黑色身影,漂亮的蓝眼睛里盈满了笑意:“喵~”
  

end

顺利赶上了第一天的日更计划……

@醉知酒浓_抓住阿捡 喜分喵喵喵!
  

评论(16)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