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萌物控

  
  北地上一任妖怪王被砍了。
  
  在离元宵节不远的时候。
  
  刚走马上任的妖怪王叫叶修,辖下小妖还没闹明白这位凶残到能直接砍死前任的新王是个什么脾性,都没敢凑上去找死,可也不敢将他放置不管咯,索性就按照往年对前一任妖怪王的方式,提前四五日便恭恭敬敬的送上了请帖一张,请他去吃元宵。
  
  叶修这家伙原本不是妖怪,也不清楚妖怪到底是个怎么的风俗民情,这接到请帖,先一惊,再将请帖一看,便奇了。这传说里不通教化的妖怪们竟然还兴过这个节日啊,也不知同人间的元宵节有什么区别,他这么想着,顿时来了几分兴趣,差手下人去回了话:元宵佳节定来赴宴!
  
  负责办元宵宴的妖怪收到回话心下顿时松了老大一口气,这新来的大王总算不是个啥都听不进去的硬茬子,他们这前朝遗老总算可以放心大胆的继续作威作福了,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要先将“元宵”准备好……
  
  到了正十五夜,叶修掐着点去了办元宵庆典的地儿,妖妖怪怪们都化作了人类的模样,在林里树上施法挂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灯笼,衬着绿幽幽的妖火,喜庆气氛没多少,倒活像个酆都鬼城,不过好在这妖声鼎沸,看着倒没那么怕人。
  
  负责接待的妖怪本体是个豺狼,低头哈腰的请叶修上了一台由八个生的整齐漂亮的小妖抬的大轿,一路敲锣打鼓,将出来看热闹的小妖怪们惊得,忙不迭的跪在地上冲着豺狼山呼大王。
  
  叶修隔着薄纱,若有所思的盯了豺狼一阵。
  
  轿子穿山涉水的走了半刻钟,待到了一处大湖前,那抬轿的小妖总算停了下来,豺狼跪在轿子前,一脸狗腿的开了口:
  
  “大王,元宵湖到了,烦请大王移步。”
  
  “元宵湖?”叶修撩帘子走了出来,眼前是一片仿佛自生光的银亮大湖,湖面上泛着粼粼波光,两岸垂柳依依宛若盛夏,湖心长着一株开了粉花的树,枝叶蔓生近十米,曼妙夺目。
  
  “这湖中难不成会有元宵?”叶修玩笑道。
  
  “正是正是!”豺狼却露出了相当夸张的敬服模样,连连对着叶修作揖:“大王英明啊,竟一眼看出了这湖中有元宵,小的愚笨,居然还想藉此给大王一个惊喜。”
  
  “我可没看出来,”叶修笑了一声,说的相当坦白:“不过是一句瞎猜罢了,这元宵湖里到底哪有元宵,还是得由你来讲。”
  
  豺狼却是连忙跪下了:“小的知错小的知错,竟敢妄自揣度大王心意,大王息怒!大王息怒!”
  
  “停停停,”叶修连忙摆了摆手,示意豺狼起来说话,“别废话那么多,赶紧说正事。”
  
  “……是,”豺狼小心翼翼的觑着叶修的脸色站了起来,这才慢慢的开了口:“这元宵湖里确实是有元宵的,也不知是从何时起,每年元宵节这湖里便会出现许多元宵精,只要拿湖中那棵树的种子做饵,便可将它们捕获,味道嘛……与人间那元宵差不太多,不过毕竟都是精怪,还是配得上大王您的身份的。”
  
  “哦?”叶修挑了挑眉,伸手自那湖中树上摄了十几粒种子来,随手撒在水中。
  
  那湖中树的种子生的细细小小,无甚出奇之处,一落入水中便不见了踪影,湖面平平静静未掀起一丝波澜——不过也就是几息的功夫,这一片水域便极激烈的沸腾了起来,似乎有大量的鱼在往上涌,大量的白色泡沫出现在湖水中,将水质搅的浑浊不清,叶修不由的眯起了眼,定睛望去——
  
  “啵啾!”
  
  “啵啾啵啾!”
  
  “啵啾啾啾啾——”
  
  一群拳头大小、长着水润润大眼睛的元宵“啵啾”“啵啾”叫着浮出了水面,圆圆滚滚,挨挨挤挤的抢着吃那些花树的种子,小嘴巴一张一张的,可爱极了。
  
  “这……”叶修罕见的词穷了。
  
  “大王,这就是元宵精了。”豺狼狗腿的解释着,赶紧的拿出了酒酿、油汤和辣椒,以保证能充分满足这新大王的口味要求。
  
  叶修(隐形萌物控):这怎么可能吃的下去啊……
  
  “我不吃元宵,”叶修热切的目光徘徊在这群元宵精身上,非常无理取闹的颁发了上任来的第一道谕旨:“以后谁都不许来这吃元宵,谁来吃我吃了谁。”
  
  “啊?”豺狼愣了。
  
  叶修可没心思管他,他这会盯着萌物看都看不过来了,哪还有心思看豺狼那张油光水滑的奸脸……噫?
  
  “啵啾啵啾!”
  
  “噗啾噗噗!”
  
  他没看错的话,这元宵里,怎么还混进了个包子呢……
  
  叶修瞪着眼瞧那只混在一群元宵里的家伙,一伸手,把他给拎起来了。
  
  “噗噗噗啾!”
  
  这长得跟个包子似得小东西毫不挣扎的躺在叶修手心里,还在努力模仿元宵精们的叫声。
  
  “你这小东西,你混进元宵里做什么?”
  
  “噗……啊?”包子眨巴眨巴眼,盯着叶修看了会,佩服道:“不愧是大妖怪啊,竟然这么快就看穿我了!”
  
  叶修黑线,这么多褶子他是瞎了才能以为这是只元宵……
  
  “我是来替天行道的!”包子严肃的说,萌萌的大眼睛里透出了正义的光芒:“我要把那个年年吃元宵精的邪恶大妖怪吃掉!”
  
  小东西口气倒大。叶修忍住没笑,顿时起了逗弄的心思:“那挺巧啊。”
  
  “你也要吃了他吗?”包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叶修:“我们可以一起吃啊!”
  
  “不,”叶修邪笑着捏了捏包子软绵绵的身体,“我可不喜欢吃那柴的塞牙缝的老山魈,我说的巧,是因为我最爱吃的——正好是你这种送上门来的、口气很大的软包子啊!”
  
  说完,叶修相当反派气质的发出了“桀桀桀桀桀”的怪笑!
  
  ……
  
  不会真被吓到了吧?
  
  叶修看着半晌没动静的包子,有点尴尬了。
  
  “嗯……”包子突然发出了一声闷哼。
  
  叶修:?
  
  两只细柴棍一样的手臂,噗的一声从包子身体两侧生出来了。
  
  “哈!”包子用两只手掌捂住嘴巴哈了口气,迷惑的问叶修:“我口气很大吗?”
  
  叶修:……
  
  “我昨天好像是忘了刷牙,”包子抓了抓自己的褶子,“没熏到你吧?”
  
  “……没。”
  
  “真不愧是大妖怪啊!”包子又折服了。
  
  这小东西的脑回路可真清奇。叶修被逗起了兴趣,随手把豺狼打发了便抓着包子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卷回了洞府,随手找了个碗把包子给装了进去,开始玩他。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处境很危险?”叶修严肃的说。
  
  “咦,为什么啊?”包子像挤出胳膊一样“嗯”的一声给自己挤了两条麻杆腿出来,站起来趴在碗沿上看叶修。
  
  “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吗?你在妖怪王洞府里的碗里,本王分分钟就要把你啃了!”
  
  为了增添自己的牙齿的威胁力,叶修咔擦一声咬开了个核桃!
  
  “好厉害!”包子万分捧场的啪啪啪鼓起了掌,很自然的从叶修手心里扒拉起了核桃仁,吧唧吧唧吃了起来,“这是奇云山的核桃,好贵的。”
  
  “……”叶修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于是就把核桃仁从包子手里抢回来吃了。
  
  “啊……”包子相当失望的叹了口气,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在妖怪王洞府里?”
  
  “对啊,”叶修咔吧咔吧磕了两个核桃,一边吃一边看着包子,有点闹不清楚他问这个做什么。
  
  “我竟然这么轻易就混进来了?”包子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没有妖怪王的小弟来拦吗?”
  
  “如果之前那个妖怪王还在的话,那自然是会有他的小弟来阻拦,”叶修喝了口冷茶,“不过那家伙已经被我宰了,现在我就是妖怪王,我没收小弟。”他砍了前任妖怪王的凶名传出去后,这片辖区里的小妖怪害怕的很,都绕着他走,手下跑腿的有几个,可小弟,还真没有。
  
  “哇!!”包子惊叹,又崇拜的星星眼看了叶修好一会,突然又换了副严肃的表情,跳上碗沿,认真的与叶修眼对眼互相看着,“你宰了妖怪王,还给我吃核桃,你又好又厉害,我给你当小弟吧!”
  
  “嘎?”叶修被核桃噎住了。
  
  “老大!”
  
  “咳咳咳咳咳——!”
  
  叶修差点把肺都咳出来了,一时没注意,竟然被那只包子跳起来亲了一下嘴,顿时大惊!
  
  “卧槽!”叶修咚的一声撞到硬邦邦的石头椅背上,头晕了一瞬。
  
  “老大!”一转眼便变成了个英俊青年模样的包子赤身裸体的大敞着腿坐在叶修面前,兴高采烈的跟他喊了一声:“我以后就跟你混了!”
  
  “?!”叶修总算看出这只包子是个啥了,顿时无奈了:“你这小麒麟崽子,瞎搅和什么呢,你爹知道你跟这乱认老大吗?”
  
  “我爹让我一定要拜又好又厉害的人当老大!”包子掰就下手指:“而你不仅又好又厉害,还好看!”
  
  “我爹说如果遇到又好又厉害还好看的,不管是什么,”包子笑得灿烂极了,“都要永远和他在一起!”
  
  永远?
  
  麒麟这类瑞兽、善兽说话可从来都是耿直的很啊,叶修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不妙的预感。
  
  “你刚刚……”
  
  “老大你原来是白泽啊。”包子低头看着胸口,那里正渐渐浮现出来的白泽图像。
    
  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扯开了自己的衣襟,只见胸前那一片白皙细腻的皮肤上,一只龙头、鹿角、狮眼、虎背、熊腰、蛇鳞、马蹄、牛尾的麒麟图像也渐渐的浮现了出来。
  
  “你这麒麟崽子!”叶修愣了:“谁教的你这情缘契约?”讲道理,这契约难道不是除了他,上天入地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会的了吗?
  
  “嗯……”包子珍惜的摸了摸胸口的瑞兽图像,“好多年前,一只醉醺醺的白泽说我很可爱,然后教给我的。”
  
  “……”
  
  叶修沉痛、又悲伤的叹了口气。
  
  “你遇到的是个白泽里的败类!可耻的萌物控!”

end

是我太过自信,错觉自己能一小时写完这篇!

迟了整整一天的元宵+包子生日贺文啊啊啊!!

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自己的……错觉

@醉知酒浓_抓住阿捡 我超级超级可爱的媳妇!

自从开始过年,整个人都废了,我就是一条废咸鱼,艰难翻身中……
  

评论(19)

热度(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