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养伤

  
  “你在车上等会,少动。”
  
  王杰希跟嘱咐小孩似的跟叶修嘱咐了句,看到叶修认真应了才拿着钱包下了车,步履匆匆的往马路对面走去。
  
  眼看着王杰希的背影远了,叶修立马掀了腿上搭着的毛毯,扭来扭去活动了下脚关节,试探性的在车内柔软的地毯上踩了两脚。
  
  刚拆了石膏的腿用着还有点不得劲,不过痛感什么的是完全没有了,叶修觉着还恢复的挺不错,再怎么样脱拐走路应该是没问题的了,这么一来,拒绝万恶的王杰希全权包办他上厕所洗澡的事似乎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然后一抬头就看到王杰希拎着个木盆正站车门边瞪他。

  秒怂。

  “我就活动活动,没使劲。”叶修赶紧按下车窗,特狗腿的跟王杰希解释了句,完了还要站起来深情的给人一个么么哒——被王杰希一把摁回了座椅上。
  
  “你别乱动,”王杰希一伸手把盆塞到后排,直接开车门从叶修身上跨到驾驶座坐好了,掰着叶修后脑勺就是一个深入的口水交流,完了才跟他讲道理:“你这骨头才刚愈合,结构都还是脆的,你这毛手毛脚的一不注意再弄折了,有你罪受。”
  
  “还有脸说我毛手毛脚,”叶修啧了一声,“你对得起家里那些牺牲的碗和杯子吗?”
  
  “摔碗和摔跤能比吗?”
  
  “……”叶修瞪了王杰希一会,愤愤的转移话题了:“你那盆怎么回事,家里不是有个按摩用的洗脸盆吗?”
  
  “木盆泡脚好,”王杰希开着车汇进主车道,慢悠悠的跟叶修解释:“我寻思着你这骨折说不定得留后遗症,前几天去咨询了一老中医,他给我开了张方子叫我按着抓了九副药,每天煎一副泡脚,能拔除病根。”
  
  “可真能折腾。”叶修嫌弃似的摇了摇头,面上却很明显的显露出了愉悦的神情,王杰希斜了个目光过去看到了,顿时有了负距离接触的冲动。
  
  “我又不是白折腾。”随时都能从你身上找补回来~
  
  “……思想正经点啊老王同志。”
  
  “那得先你正经起来啊老叶同志。”
  
  “呸!”
  
  倒车入了库,王杰希背着叶修拎着盆,四平八稳的走去等电梯。
  
  “晚上吃什么?”叶修揪了揪王杰希的耳朵,想吃辣了。
  
  王杰希:“晚上给你炖个猪蹄吃,以形补形。”
  
  叶修大怒:“你才是猪蹄!”
  
  王杰希充耳不闻:“西兰花和胡萝卜炒肉要吃哪个?”
  
  “西兰花,”叶修不假思索的给了答案,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再炒个腊肉吧,上次我去老头子那拿到那条,他老同事送的,正宗农家腊肉,加辣椒炒,这两月我嘴里都快淡出鸟了!”
 
  “不行,你得忌口,”王杰希捏着叶修的屁股往上托了托,“我拿洋葱给你炒,对心脑血管好。”
  
  “你说这话的模样跟我爸一模一样。”
  
  “……”
  
  两人唧唧歪歪斗着嘴出了电梯,掏钥匙开门进屋,王杰希曲下膝来把叶修放在客厅沙发上,抓了个苹果给他玩,自个洗手进了厨房。
  
  “我不想吃猪蹄!”叶修抓着苹果趴在沙发背上,冲王杰希喊。
  
  “那没办法,”王杰希耸了耸肩,“这猪蹄出门前就炖上的,这会都酥透了。”
  
  “……”叶修怏怏的坐了回去,抓着苹果倒腾来倒腾去,想了想,拿了把水果刀开始削。
  
  王杰希探头看了眼,放心的系上围裙开始择菜,还没安静没几分钟,就又听到叶修喊了:
  
  “大眼,快来快来!”
  
  “怎么了?”王杰希应了声,擦着手往外走,一眼就看到了叶修举在手里显摆的那只兔子苹果,顿时嘴角一抽,俯身一口咬掉了兔子脑袋。
  
  “我的兔子!”叶修惨叫一声,心疼的捧着兔子身体看了一会,念念不舍的吃了。
  
  “出息。”王杰希笑着损了他一句,进厨房忙去了。
  
  “我这第一次雕兔子!”
  
  “特一般!”王杰希摸了根白萝卜放进洗碗池里,想了想,拿了把雕菠萝的刀,自信满满……
  
  然后预定的白萝卜炖猪蹄汤变成了黄豆炖猪蹄汤。
  
  索性叶修事先不知道今晚的猪蹄原先是个什么配菜,喝了两大碗美味的黄豆猪蹄汤,转眼就将兔子苹果抛到了脑后。
  
  饭后碗筷都进了洗碗机,叶修拄着拐杖满屋子溜达消食,王杰希神经紧绷的跟他身后转了两圈,被嫌弃的赶走,叹了口气,拿着中药进厨房熬。
  
  叶修站厨房门口探头探脑的看了会,估摸着王杰希应该是没空理他了,立马吨吨吨拄着拐杖往卧房走,关了门鬼鬼祟祟地从床头那只猫咪存钱罐里摸了只烟出来,趴窗台上开始点火。
  
  “叶修,”
  
  王杰希冷不丁的喊了一声,“快给我拿个口罩来,这药味太冲了!”
  
  “……”
  
  叶修捡起被吓掉的烟,心疼的吹吹,又给原样放回存钱罐里,嘀嘀咕咕抓了个防雾霾用的口罩,慢吞吞往厨房走。
  
  “不就是个中药吗,有那么……呕……”
  
  叶修分分钟把口罩捂自个鼻子上了。
  
  “王大眼你这是在熬化学武器啊!”
  
  “别闹,”王杰希正拿着个汤勺拌药,脸都给熏绿了,“赶紧把口罩给我,要窒息了……”
  
  叶修给王杰希那样逗乐了,闷闷的笑了两声,道:“来叫我老公,不然不给你口罩戴。”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存钱罐里的烟不想要了是吧?”
  
  “……?!”
  
  “我给大佬戴口罩了!”
  
  “叫老公。”
  
  “……老公。”
  
  王杰希满意了,“去鞋柜里看看,有惊喜。”
  
  叶修两只眼睛蹭一下亮了,乐颠颠的拄着拐杖去开鞋柜。
  
  ……
  
  叶修愤愤的把一整套情趣猫咪套装摔沙发上,面红耳赤的冲进厨房捶王杰希:
  
  “你个凑不要脸的!”
  
  “慢点慢点,小心腿……轻点打……随便打随便打,今晚试试那个呗……”
  
  “自己买自己穿!!”
  
  ……
  
  王杰希:喵喵乖,主人给你吃甜玉米……
  
  叶修:不吃……唔……唔唔!
  
  
  
  

end.

@醉知酒浓_抓住阿捡 媳妇~

评论(16)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