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情敌见面,分外脸红 (下)

  
  07
  
  四月二十四,《落夕镇》如约上映。
  
  首日点击颇五百万,经过一个晚上的酝酿,《落夕镇》相关话题屠版各大社交平台,热度之高引人侧目。
  
  在众人都为大开放结局而议论不休时,没人注意,一个名为《情敌见面,分外脸红》的视频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冒出了头,接而一举爬到了某站当日排行榜的榜首位置。
  
  up主是个剪辑界大手子,玩荣耀三年,就粉了叶神三年,手下神作无数,但也时常被ky嘲为无脑乱拉郎,大手子心里恼火,但也明白越去理那些脑残们就越是助长他们的气焰,纯属浪费时间白生气,还不如埋头产粮,愉人悦己。
  
  但前些日子ky们实在闹的太恶心,大手子反感之余也深感身心疲惫,小半月不出现,也不去看粉丝们的留言和私信,已经是做好了收手退剪的准备,对于官方出的微电影,她一开始,只是想看看的,就看看……
  
  “叶神和沐沐……到底谁才是玛丽苏?”
  
  大手子把自己看懵了。
  
  懵掉的大手子冷静的思考了一分钟,默默的下载了电影,操起大剪子开始工作了,随着一段段视频的出现,大手子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初入剪辑圈的时候,那时候她还不会加滤镜,不会玩特效,更不会黑科技同框合成,只会干巴巴的剪出几段把自己萌的死去活来的黄叶(周叶、喻叶、韩叶……)片段,再配上一首自己觉得合适的音乐,搓吧搓吧就是一个视频。
  
  啊不,不对,大手子恍惚的想,这回,她连音乐都可以不用加!
  
  《落夕镇》虽然只是一部三十多分钟的微电影,但该有的修罗场一个没落,黄叶苏、周叶苏、翔叶苏、韩叶苏、喻叶苏、乐叶苏,勇者小队的帅比们排着队和叶魔王抢女主,超刺激。
  
  “实在是太刺激了……”大手子怪笑着流下了口水。
  
  08
  
  陈旧昏暗的舞台中央,白衣女子闭目低唱,歌喉曼妙,摄人心魄。
  
  舞台下方,拥挤人群之外,衣着不凡的五名男子静静的立着,他们神态不一,目光却不约而同的都落在了台上的女子身上,似欣赏似喜爱,配合着隐含暗示的歌词,仿佛一场旷世奇恋就此拉开序幕……
  
  视频暂停了。
  
  注意黄少的剑!
  
  up主的提示血红加粗的跳了出来,谷歌娘萌萌哒棒读也同时响起:
  
  “up主刷电影的时候就发现了,黄少的剑并不是完全插进剑鞘的,如果是国内某些烂片的话up主才不会在意这个细节,但对于连鞋扣的样式都要还原成游戏里那个样子的《落夕镇》剧组来说这就很不同寻常了,于是up主放慢了视频速度……”
  
  视频重又开始播放,不过这一次,明显能看出被放慢了很多速度,镜头一卡一卡,仿佛在放映幻灯片。
  
  “然后up主就发现,黄少这把剑,握的真有水平,这个镜头——”
  
  视频又暂停了下来,画面上,黄少天握在手里的那把剑,被放大放大放大,
  
  “看到了吗?”
  
  ——出鞘的那截雪亮的剑身上,清楚的倒映出了叶修端着酒杯的身影。
  
  
  卧槽!大手子6666666
  
  大手子这眼神太牛批了!这镜头一秒不到啊!
  
  黄少这是巧合还是故意的?啊啊啊不管了,我吃all叶!
  
  黄叶!黄叶is rio!
  
  
  弹幕瞬间上涨到了令人恐惧的密集程度,谷歌娘声音仍然不为所动:
  
  “仔细看,黄少的目光经常有意无意的就往剑上瞟,还有其他几位大神,他们的目光也不全然是放在沐沐身上的,我之前也和大家一样,以为是大神们的演技不过关,然而在看到黄少剑身的玄机后,我不敢确定了。”
  
  
  细思恐极xN
  
  
  然而大手子带给大家的惊吓还不止这一小段,谷歌娘的话音刚落,酒馆那一段视频便也接着消失,随着一段美的令人窒息的飘花白树的空镜,五个优美的字体如水墨般渐渐晕出:
  
  王叶修罗场
  
  “各位观众老爷们肯定对这一段印象很深刻吧?飘着花的树下,王队向沐沐伸出右手,浅浅光芒从指缝中泄出,沐沐好奇的伸过手去,纷纷扬扬的花雨中,王队轻轻松手,一颗星星便落在了她的手里……”
  
  粉红色的弹幕顿时瞬间了整个视频,一群喊老公喊男朋友的少女(少男)们正为这浪漫到爆炸的一幕炸的噼里啪啦时,视频又暂停了,谷歌娘机械的声音响了起来:
  
  “接下来的这一段我又要开启慢放大法了,从发现叶神在树上偷听开始,王队的手就半抬了起来。”
  
  经过up主的提醒,大家顿时把注意力放在了王杰希双手上,看电影的时候没注意到的细节在这慢的仿佛放映幻灯片一样的速度中一一展现了出来,原本一只手背在背后,一只手自然垂下的王杰希在听到了树上动静的一瞬间,双手便微微向上抬了起来,动作相当细微,但很显然是个想要接住什么的手势。
    
  “如果你们觉得这还不够王叶,那接下来这幕……”
  
  视频快进一段后,以一个微妙的视角,暂停了。
  
  画面上的沐橙捂住唇,似被这从天而降的少年惊住,叶修扶着树身站起来,脸色通红,身子因为往左侧了一点,隐隐暴露出了站在他身后皱着眉的王杰希,以及王杰希放在他后腰上的一只手。
  
  啊啊啊啊啊!
  
  弹幕顿时炸开了锅,在电影里,穿插在老王高超的撩妹手段里的这一幕仅仅只是一闪而过,几乎没有引起观众的注意,可这下被单独提点了出来,那眼神,那动作,其中包含的感情,便显得如此昭然若揭了。
  
  “时间有限,王叶部分就到此结束。接下来要八的是喻叶,相比起王叶隐晦到令人几乎察觉不到的互动,喻叶的动静可就大多了,我会说好多圈外人看了电影就站了喻叶吗!在电影里,喻苏苏扮演的文森是唯一和叶魔王有一段超gay回忆杀的角色,光凭这就能吊打其他cp一条街了,然而,爱搞事的喻队显然是不会满足于此滴,”
  
  谷歌娘的声音贱贱的顿住了,短暂的黑屏中,一段众人耳熟能详的基佬专用约炮神曲(careless whisper)翩然响起,喻文州花式搭叶修肩膀、摸叶修手手的所有片段一一闪现,有好事者弹幕计数,等到音乐结束,喻文州总共搭了叶修23次肩膀,各种角度摸手手17次,这不动声色的耍流氓技巧深深折服了一众凡人,蓝雨色的“6666”塞满了整个屏幕。
  
  “还有大决战那深情一眼,实在太过露骨up主都懒得剪,还是让我们直接来看下一对吧。”
  
  在弹幕众人的哀嚎中,伴随着一段热情奔放的音乐旋律,帅的天崩地裂的周泽楷露面了。
  
  “关于周叶,因为角色台词和戏份的关系,两人的互动与暧昧并不如黄叶、王叶、喻叶那么多,但只要两人同框出现,楷楷的眼神一定是飞向我叶的,简直是大写加粗的单箭头。”
  
  画面上的周泽楷侧着头似乎在认真听着女主对于舞蹈的点评,大手子将不断在台上如火般舞动的踢踏舞者与浅笑交谈的苏叶二人之间回转的镜头剪切了一下,删掉舞台部分,顿时让大家看清了周泽楷悄摸摸的小动作,那在印象中本应时刻注视着女主的目光竟然时不时的就会蜻蜓点水似的偷偷地往叶修那偏一下,目光中蕴涵的爱意绵绵如丝,直看得人脸红心跳。
  
  脸皮厚如叶修也难免受到了些微影响,面上虽不动,耳根却一直透着些薄红。
  
  “不得不说,楷楷的眼神杀实在是太苏了!”
  
  弹幕一群颜狗顿时发出了和大手子一样的呐喊,纷纷表示要谁拿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立马嫁了都不带考虑的!
  
  “简直甜到齁啊有没有!单身的up主愤怒的踢翻了狗粮,不剪了,直接韩叶!”
  
  相比于前几对温情脉脉的氛围,韩叶部分简直可以说是画风突变,韩叶二人的关系本就微妙,面对一本正经演着戏的韩文清,叶修总是绷不住人设,忍不住就要去撩闲讨打,但导演宠他啊,老不忍心NG他,看着差不多就叫过,如此做派,倒是给了韩叶党一大口粮吃。
  
  “不得不说,有事没事偷偷撩拨韩队的修修简直太可爱了!特别是在韩队对沐橙念肉麻台词那一段偷偷挤眉弄眼的小样……窒息!”
  
  这一段大手子一刀都没有动,但无论是说着台词的韩文清,还是有着重情敌身份的叶修,两人的表情和眼神交锋都极为有趣,可以说是完全崩人设了,但没办法,谁叫导演怂呢,完全不敢发挥自己吹毛求疵的优点的。
  
  “大决战殴打修修的韩队也迷之帅气……不用怀疑我真粉的身份!但是一想到老贱贱的撩韩队的修修被打,心里竟然有点替韩队开心……好吧我可能是个假的粉丝。”
  
  谷歌娘一边调侃着一边放出了自制表情包“殴打修修.jpg”,一群如魔似幻的叶粉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纷纷为表情包配起字幕来:
  
  
  我这一拳下去,你怕是要死
  
  黑帮老大当街殴打妻子真相为何?欢迎关注法制栏目:我当黑老大妻子的那些年
  
  戴绿帽?——韩文清:当然是选择捶死他啊!
  
  
  “最后到了乐叶部分,乐叶、乐叶部分其实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暧昧点,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乐乐和沐沐就是没有cp感呢,明明是在很认真的调查叶魔王的可疑之处,可看起来就很像在抱怨男友行为异常的少女呢……”
  
  
  “他真的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吗?”冒险者打扮的张佳乐单手撑在吧台上,小心的用余光监视着一边低眉顺眼擦桌子的叶修。
  
  “没有啊,”苏沐橙甜甜的微笑着,手里不住的把玩着张佳乐亲手扎的花环,“修就是个普通的少年啊,和你们说的那个魔王没有半点关系的。”
  
  “哼,”张佳乐不满的撇了下嘴,“你是不知道那家伙是有多狡猾,我是绝对不会相信任何一个和他相似的人的。”
  
  “你啊……”
  
  
  我的天!少女感爆棚的乐乐❤❤❤
 
  傲娇攻我喜啊啊啊❀
  
  
  粉红粉红的弹幕中心心和花花连绵不绝,可以说是相当gay了。
  
  
  “好了,本视频要八的cp到此就全部结束了,给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比心心!你们厚颜无耻的up主又要回坑了!”
  
  
  END
  
  后记:
  
  《情敌见面,分外脸红》的点击量日破十万,是夜,大手子心情愉悦的打开了久未登陆的微博,翻看私信。
  
  孙翔V:你为什么不剪翔叶?你是不是对孙翔有偏见?
  
  偏见?大手子气乐,想想这一回归就遇ky也是有趣,手指动动正准备怼回去,突然抬眼看到对方ID。
  
  大手子:………?!!
  
  大手子噼里啪啦扇了自己几耳光,抖着手按键盘:
  
  大手子V:翔……翔哥?
  
  半小时后,躺在床上心怀忐忑的大手子手机一震:
  
  孙翔V:不是本人,我是盗号的!
  
  大手子:………………

——————————————
啊,最近再肝毕业论文,所以没有时间写文了……

嗯,这个月忙完了就有大把时间了!

下个月日更,不日更我直播吃媳妇 @醉知酒浓_抓住阿捡

评论(47)

热度(13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