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飞蛾

又名:有无数次影子想变成飞蛾,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

  性别为O。

  

  这是荣耀之神叶修宣布正式退役后,给联盟留下的最后惊吓——或者是惊喜。

  

  ……不过不管怎样,这一切都与叶修无关了,离开奋斗十数年的梦想,回到亏欠许多的家中,他的人生轨道便正式转了向,所需要担负与烦忧的,自然也已完全改变。

  

  ……

  

  “就像从神坛走下来回到人间是吧?”

  

  冰凉的易拉罐贴到脸颊,叶修情不自禁缩了下脖子,立刻从发呆的状态中醒了过来,疑惑地抬头看去……“你是?”

  

  “完全忘了吗?”好似读懂了叶修眼中的疑惑,说话的男人露出了无奈的微笑,将手中的冰咖啡轻轻放入叶修手中,“那就再做一次自我介绍吧,我叫谦文……是你的前任相亲对象。”

  

  前任……相亲对象?

  

  叶修微微睁大了眼。

  

  不管曾经身批怎样的光环,在大部分亲戚眼中,叶修也不过是个年过30的O罢了。

  

  没学历,没“正经”职业,甚至连恋爱对象都没有。

  

  在叶修正式回到家族后,面对的就是这样的境况。

  

  父母弟弟的宽宥显然不能阻止非议在家族中蔓延,总有多管闲事的人想越俎代庖来帮叶父叶母管一管叶修这个叶家的“异类”。

  

  拐弯抹角给叶修介绍一些适合O的、“正经”体面的职业已是常事,最近更是发展到了骗他出来相亲的地步——

  

  “……哦,”叶修转了转手中的咖啡,“是你啊。”

  

  话虽这样说,但对谦文,叶修其实并没有什么太过深刻的印象的。

  

  ——充其量只是众多面目模糊的相亲对象中的一员罢了。

  

  谦文自能看出叶修的敷衍,不过他并不在意,只轻轻在叶修对面坐了,又道:“我在附近办公,正好看到你了,便想着过来同你聊聊。”

  

  说着谦文笑了笑,语气中略带上了点似真似假的抱怨:“毕竟上次会面实在太过匆忙,我准备的很多话都没来得及说,最近一直都在为此而遗憾呐。”

  

  “所以叶神,这次能好好听我说完么?”

  

  *

  

  就像从神坛走下来,重新回到人间。

  

  感到温暖之余,也要忍受凡俗里的烟火气所带来的困扰,哪怕曾经是神,也会觉得痛苦吧?

  

  谦文实在是个相当优秀的A,容貌英俊,气质儒雅,连谈吐也是如此风趣幽默。

  

  明明是为了逃避相亲对象,但等叶修回过神来后,却发现,自己竟已和这位前任相亲对象聊了一整个下午。

  

  夕阳的余晖从窗户的位置照射进来,落在对面男人的身上,如一层薄纱,拢住了些许难以言说的忧郁。

  

  如此梦幻迷蒙。

  

  谦文慢慢停下了述说,怔怔地看着叶修。

  

  “怎么了?”

  

  叶修抬眸,不解地看向谦文。

  

  “我……”

  

  谦文喉头微动,只是被叶修那样平平看了一眼,他竟一时词穷。

  

  “嗯?”

  

  “我……”

  

  ……仰慕叶神,很久了。

  

  年少初见时的惊艳,在往后无数的岁月里,亦觉非凡。

  

  谦文看着叶修,却好似穿过重重时光,回到自己沉默暗淡的少年时光。

  

  有的人天生便是发光体,就好如有些人天生便是飞蛾,会奋不顾身向光扑去。

  

  年少的谦文渴望扑向他的光,却又怯于在光中现出自己不堪的模样,最后只能化为影子,偷偷追逐在叶修的背后。

  

  这样就已经足够满足了。

  

  谦文从没想过,光也会自己离开。

  

  叶修离家出走了,彻底消失在他的眼前——两年,或许是更久,没有光的影子到底是如何存在的?谦文已经不记得,他只记得,当他终于从叶秋那里得知叶修去向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重复生机的感觉。

  

  荣耀——

  

  光前往的世界。

  

  影子去不了的世界。

  

  多么合情合理,以至于当谦文收到嘉世青训营的劝退通知时,在一干痛哭的少年中,显得是那样的平静。

  

  虽然想要靠近的妄念被打消,但至少还能退回影子的位置,谦文想,这就已经足够满足了啊。

  

  十年,是足够让少年长成男人的时间。

  

  ……但似乎,并不足够让影子变成飞蛾。

  

  “谦文?谦文?”

  

  谦文回过神来,叶修正担忧的看着他:“你没事吧?”

  

  “没事,”谦文不自然笑笑,抓着易拉罐的手微微用力,“我只是想说……我最近,正在进军游戏行业。”

  

  “那很不错啊,”虽然不明白谦文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但联想到谦文荣耀铁粉的身份,叶修仍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起来,“怎样?有没有什么关于荣耀的内部消息?”

  

  谦文笑着摇摇头:“叶神果然是一心只系荣耀啊……”

  

  叶修眨巴眨巴眼,半点不好意思也没有。

  

  “消息我这里还真有一条,”谦文柔和的看着叶修:“只告诉叶神你一人。荣耀有全息化的意向了,技术这块正好由我负责,明年……今年年底或许能出一测。”

  

  叶修:“……!”

  

  没想到随便一问,竟然能得出这样惊人的消息,叶修微微张口,实实在在的愣住了。

  

  “虽然说来有些冒失,但……我想邀请叶神加入我的团队,”谦文将目光落在手里的易拉罐上,因为太过用力,罐身已有几分变形,“我希望能做出叶神你最喜爱的那个荣耀。”

  

  夕阳的光一点点远去,短暂的黑暗落下,不过片刻,人造的光便悄无声息地亮了起来,驱散了黑暗。

  

  暖光暧昧的一小团光,柔柔地裹住二人,有飞蛾寻光而来,扑扇着翅膀,在光中拉扯出些许痕踪,看来竟也没那么不自量力。

  

  “还真是听到了了不得的消息啊,”叶修喃喃着,仰头看向头顶的路灯,过了一会,他又轻笑着看向谦文:“怎么就这样告诉我了?应该是很秘密的项目吧?不怕我把消息给提前漏出去吗?”

  

  “你不会的,”谦文深深地看着叶修,“而且,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加入到我的团队中,所以这个消息,也算是我的诚意了。”

  

  “不错的诚意,”叶修眼角微弯,对谦文扬起手中易拉罐:“难以拒绝的邀请。”

  

  难以自抑的欣喜从谦文眼角泄出。

  

  “我接受了!”

——————————

  

  物种进化论告诉我们,影子超进化→飞蛾!

  

  

评论(25)

热度(6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