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邻居

  
  沐雨橙风:
  叶修,台风预警看了吗?
  
  君莫笑:
  嗯?
  
  沐雨橙风:
  今晚超强台风登录,这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要持续好几天,你那片受影响是最严重的,你趁现在赶紧先去买好储备粮,啊对了,听说网也会断,哎算了,你干脆直接来我家吧!419路还有还有最后一趟车!
  
  君莫笑:
  抢boss中,勿扰(屏蔽自动回复)
  
  沐雨橙风:
  ??!叶修?!
  
  君莫笑:
  抢boss中,勿扰(屏蔽自动回复)
 
  君莫笑的头像黑了。
  
  叶修的小区断网了。
  
  皱着眉关掉断开连接的游戏客户端,叶修看了看阴沉沉开始下起小雨的天色,想起什么似得走去了阳台。
  
  “估计是让我收衣服吧。”已经经历了好几场小型台风天气的叶修毫无心理负担的揣测着,路过厨房时顺手烧了壶水。
  
  这时的风雨还不算很大,只能算是台风的前奏,叶修抱着衣物往楼下看了眼——不仅没什么人在行走,连车都很少见了。
  
  没有多想,叶修慢条斯理的理好衣物,将最后一盒泡面撕开泡了上。
  
  他般来这个小区不久,又正逢台风高发期,所以索性就没有自己开火,只存了点泡面在家里,而这几天荣耀里正做着活动,他一时也没空去补充内存,撑到今天总算弹尽粮绝了。
  
  不过好歹也能把今天的伙食解决了。
  
  心满意足吃下最后一口面,叶修摸着肚皮去开电脑,眼一看右下角的信号,得,还是一个红叉。
  
  网络竟然还没修复。
  
  先前几次断网可没断过这么久的啊,叶修后知后觉的生起了几分不妙的感觉,拉开窗帘看了看窗外。
  
  瓢泼一般的大雨隔着窗户仍然能听见巨大的哗啦声,狂风肆虐的席卷着目之所及的一切事物,狂暴的宣泄着人力所恐惧的自然之力。
  
  无法抵抗。
  
  看了看楼下那棵被吹得几乎跪下的大树,叶修比了比自己细细的腰,默默地咽了口口水。
  
  找物业修网这事,还是等明天解决吧。
  
  没网也没手机玩的叶修百无聊赖的翻了几页上回叶秋落在这里的书,头昏脑涨的关了灯上床,裹着被子数起了boss。
  
  抢了一个boss,两个boss,三个boss……zZZZ
  
  然后就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叶修迷迷蒙蒙的睁开眼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夜光闹钟,23:18,日期还没翻到第二天去。
  
  他睡下还不到四小时。
  
  躺在床上,叶修大声问了一句,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这样问根本不起用,风雨的声音实在太大,如果真的有人站在门外,那是完全不可能听见声音的。
  
  门板又被不轻不重的敲了三下。
  
  “来了……”有气无力的应了声,叶修慢吞吞的掀开被子摁亮床头灯,光着脚穿过客厅,咔哒一声开了门。
  
  是喻文州。
  
  “你怎么在这?”叶修被惊的一下子清醒了过来,险些手抖又把门给拍回去。
  
  喻文州将手里挽着的苹果向叶修示意了一下,“刚搬来不久,来拜访一下邻居。”
  
  “……”叶修有点无语,这个天气,这个时间,你告诉我你来拜访邻居?
  
  “好吧,”喻文州微笑,自然的踏进玄关,将门在身后关了,坦白道:“其实是因为苏沐橙,她说你肯定没准备好应对台风的准备,所以拜托我来照看下你。”
  
  “这次台风这么严重?”叶修生出了点危机意识,抱着手站在一边,装作没看见喻文州找拖鞋的样子。
  
  “红色预警。”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睨了叶修一眼,光着脚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都这么晚了……”叶修叹了口气,还是妥协的将叶秋的拖鞋翻出来丢了过去。
  
  “刚刚才看到消息。”得了拖鞋,喻文州立马穿上走到厨房开始翻检起来。
  
  “做什么你,我和你不熟啊!”叶修抗议。
  
  “一日夫妻百日恩。”喻文州笑吟吟的回了一句,将找到的食物都摆了出来。
  
  两根火腿一个蛋。
  
  “居然还有火腿?”叶修大为惊讶。
  
  “冰箱旁边那个缝里找到的。”喻文州叹气,“晚饭吃了吗?”
  
  “吃了,泡面。”
  
  “吃点夜宵吧。”喻文州将火腿和鸡蛋装进苹果袋子里,拎起来,“去我家。”
  
  “……有你这样的拜访?!”叶修被震惊了。
  
  喻文州:“说拜访是情趣。”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呢?”叶修痛心疾首。
  
  “过奖过奖。”
  
  开门关门,走两步,开门关门。
  
  ——面对面的邻居。
  
  “我没带钥匙!”进了喻文州家门才想起这茬的叶修大惊失色。
  
  “没事,你落在我这的衣服我搬家的时候都带上了。”喻文州挺高兴的说了句,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吃汤圆还是面条?“
  
  “……汤圆。”叶修郁闷的窝在沙发上,拆了根火腿肠吃。
  
  速冻的汤圆熟起来非常快,喻文州关了火,开了罐甜米酒,谨慎的一碗舀了一勺,想了想,给叶修那碗又多舀了一勺。
  
  “你搬过来,不是巧合吧。”
  
  一边吃着汤圆,叶修一边就问了出来,完全肯定的语气。
  
  “不是。”
  
  “什么时候走?”
  
  “夏休期结束。”
  
  叶修被烫的哈了下气,一时没说话。
  
  “退役以后定居。”喻文州慢吞吞的补了句。
  
  “何必呢?”叶修抿了口汤,享受的眯了眯眼,“千万别说是因为我。”
  
  可是就是因为你啊。
  
  喻文州凝视着从细白皮里渐渐涌出来的芝麻酱,轻声说:“叶修,我们在一起四年了。”
  
  而我喜欢你却超过八年了。
  
  明亮的灯光瞬间熄灭。
  
  “停电了?”叶修疑惑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喻文州循着声音将手伸过去,两人的指尖在黑暗中碰了一下。
  
  “好像是的,”喻文州说,“家里没有蜡烛,手机之前也没电了。”
  
  “哎,”叶修惋惜的叹了一声,“碗里还有好几个汤圆没吃呢……你抓我手干什么?”
  
  “带你去卧室,”喻文州摸索着站起来,“家里的格局你不熟,待会别碰着了。”
  
  叶修嗯了一声,没拆穿两家的格局是完全一模一样的。
  
  压抑而摄人的风雨声在黑暗中变得明显了一些,喻文州牵着叶修的手慢慢走着,很快摸到了卧室里。
  
  “睡吧。”叶修低声说了句。
  
  床垫的左右两边短暂震颤了一瞬,又小心的停了下来。
  
  黑暗中的一点点细小动静都让人胆战心惊——尽管他们已经裸呈相对了无数回。
  
  并排躺下,叶修莫名其妙的接上了前言:“你刚刚说,我们在一起了四年。”
  
  “嗯。”喻文州应了声,小心的抑制着自己的呼吸声。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只是彼此疏解压力?”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就要日你了。”
  
  “你现在压力很大?”叶修忍不住笑了两声,喻文州很少这样说话,实在是新鲜的很。
  
  “你一言不发离开后我就一直……亚历山大。”
  
  “两次。”这两个字喻文州说的有点咬牙切齿。
  
  “……”叶修嗅到了点危险的味道,连忙往旁边挪了挪,“第八赛季那次的帐你已经算过了!”
  
  “嗯……”喻文州眯着眼回想了一会,身上越发火热起来,“那这次的帐,你打算怎么还?”
  
  “我们之间不是……那什么,咳。”结束了吗?
  
  “呵呵,”黑暗中,喻文州的笑声缥缈而渗人,“我们之间,来日方长啊。”
  
  叶修打了个机灵。
  
  “这话说的……有点奇怪啊。”
  
  “叶修,”喻文州突然靠了过来,“我觉得我有点醉了。”
  
  叶修脑子里空了那么三四秒,“……我的甜米酒比你还多一勺都没事你装什么醉?”
  
  “你刚刚偷看我了,”喻文州闷笑,“我以为你一点都不想我。”
  
  ”哪能呢……”叶修小声说,忽然觉得有那么点热。
  
  “我们第一回的时候,我没醉,”喻文州说:“那时候我跟你表白,后来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才装醉的。”
  
  “那你现在好意思了?”
  
  “长进了,”喻文州老老实实的说,“这些年和你在一起还是悟到了点道理,对你就不能装,你装糊涂的本事和你荣耀水平一样高。”
  
  “我不会装糊涂。”叶修说。
  
  “那你告诉我,你知道我喜欢、我爱你么?”
  
  “不知道。”
  
  “那你就是装糊涂。”喻文州开始耍流氓,“你还装不装?装不装?”
  
  “哎哟……别!别摸那!啊……”
  
  “那你该说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一叠声的说着,挣扎着躲,“别揉……”
  
  “你知道什么?”喻文州不依不饶。
  
  “啊……你喜欢……不是,你爱我!”
  
  “咱们什么关系?”
  
  “呃,邻居?”
  
  “……”
  
  喻文州无语了片刻,一把将叶修拉到怀里来,双手捧着他的脸,用嘴唇一寸寸的试探。
  
  “哈哈……”叶修被亲的有些痒,眯着眼笑。
  
  “做吗?”喻文州克制的问。
  
  “你真是坏邻居。”叶修拿胯撞了撞喻文州,“这都要问?”
  
  ……
  
  红色的台风预警竟然在第二天就些奇妙的有了些消退的迹象。
  
  爽了一晚上的叶修和喻文州依偎着缩在被窝里,念叨:“天气预报真不能信。”
  
  
  
end
装模作样的@酸糖啊妹子
你的点文到了!喻叶的邻居梗!<( ˘ ³˘)/🌹

评论(14)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