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每天都在拯救世界05


*前头不写点啥不舒服斯基

*依然OOC到飞起的一章⊙ω⊙   04

*国际惯例艾特媳妇 @醉知酒浓_抓住阿捡 (◦˙▽˙◦)

————————————————

  事实证明,八卦是世界上传递最快的消息。
  
  走在路上被无数人神秘微笑搞的一头雾水的叶修终于在回到他和韩文清临时住所时,悟了。
  
  “这是……”怎么个意思?
  
  叶修僵在门口,一脸懵逼的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小白花,端着纸盒站在一旁的韩文清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眼神中隐约透了点生无可恋的气息出来。
  
  “你竟然……真的和他住一起……”看到推门而入的叶修,小白花哭的更厉害了,还一抽一抽的,都让叶修有点担心她会抽过去,“你是不是,是不是已经和他在一起了……”
  
  “……没有的事。”韩文清干巴巴道,使劲朝叶修递眼神,问他到底干啥了。
  
  叶修心说我能干啥,我啥也不能干!我唯一能干的就是吹着口哨假装四处看风景。
  
  于是他就吹着口哨假装四处看风景了。
  
  韩文清:%*&$#……
  
  两人激烈的眼神交流自然没瞒过敏感的小白花,人听了一耳朵蜚语心里本来就很方了,结果一来实地考察,居然还得到了铁证,当时就有点不好了。
  
  “你们这对狗男男!”小白花尖叫一声,崩溃了,“韩文清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难道我就真的只是一个挡箭牌吗!难道你真的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吗!”
  
  她说的是军区里最近流传最广、接受度最高的一个传言,具体狗血程度差不多就是“恶毒家长徒手拆真爱,苦情男主为了保护真爱不被家族迫害,所以不得不和一个不爱的女人在一起掩人耳目……”之类的,当然,对于这些流言,当事双方都是毫!不!知!情!
  
  韩文清和叶修对脸懵逼。
  
  “从他一来,你就,嗝,你就变了,”小白花憋住泪水,“原来是,是你真爱回来了,你连逢场作戏都,都懒得了吗!”
  
  “没这回事,”韩文清干巴巴道:“你想多了,我和叶修不熟。”
  
  “不熟不熟!”叶修被这蜜汁场面搞的有点懵,闻言立马附和。
  
  “不用骗我了。”小白花慢慢的平静了下来,眼睛虽然还是红红的,但也没有再抽噎,“那天城外我就看出来了,你们……你们的眼神、气场都那么融洽,根本不像什么很久不见的老同学……”
  
  “你们说起话来时,全世界仿佛没有一个人能插进你们之间。”
  
  小白花说完,狠抽了几张抽纸按了按眼睛,“那时我就该知道你们的关系不一样的,但我竟然等到你俩都闹到满城风雨了才来面对。”
  
  “不是……”
  
  “不用解释了!”小白花猛的挥了下手,那种特征似得柔弱表情渐渐从她脸上褪去,“我也是接受过社会主义教育的新时代女子,没有那么不自爱的。”
  
  “韩文清,我们分手吧。”
  
  甩下这话,小白花,啊不,白宁潇洒的掉头离去,姿势很帅,动作很快。
  
  啊?啊???
  
  叶修看了韩文清一眼,对方如遭雷击的表情让他莫名的有些感同身受……
  
  【红色预警!红色预警!红色预警!】
  
  小白花离去的背影还没消失呢,系统的警报声就响了起来,是比丧尸围城那夜还要急促的语气。
  
  【女主人设崩毁,世界主线断裂,世界崩毁重置倒计时:15日】
  
  “什么……”意思。
  
  叶修连忙打住脱口而出的话,朝向他看来的韩文清露出了沉重又坚强的微笑:“什么样的妹子不会有,没了这一个,说不定还有下一个眼瞎的呢,要坚强啊老韩!”
  
  “……出去!”韩文清心里那个气啊,简直恨不得给叶修来两下狠的。
  
  叶修这回也没再继续和他插科打诨,闻言立马就乖乖的退了出去,走了一段路左右看了看没人,赶忙把系统戳了出来。
  
  “那个红色预警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神你可真会搞事情……】系统有气无力的开了口【这同人世界完全是围绕着韩文清和白宁两个的爱情来展开的一本言情小说,可是现在白宁居然把韩队给甩了……!!!】
  
  “哦豁。”叶修有点懂了。
  
  【在白宁甩了韩文清那一瞬间世界意识就已经开始崩溃了,在这个以末世为背景的世界中,如果世界意识完全崩溃,那么这个世界就彻底完蛋了。】
  
  【世界意识就是为了庇护主角维持世界运转而存在的,如果世界意识消失了,那么主角就会变成这个世界里千千万万个路人中的一员,如果不是在以末世为背景的世界还好,世界会照常的运转下去直到新的世界意识出现,可在以末世为背景的世界中,一个路人是没有能带领人类在重重危机中存活下来的运气的,人类会灭亡,丧尸也会消失,世界意识再也不能出现,这个世界也就会彻底消亡】
  
  分个手居然分出了这么大的事,叶修愣住了。
  
  “我去劝他们和好还来得及吗?”
  
  【或,或许?】
  
  叶修二话不说赶紧掉头走了回去,一把抓住坐着看起了文件的韩文清,语重心长:“老韩啊,我想了想,除了白宁,这世界上估计是没有能眼瞎看上你的妹子了,你还是去把人哄回来吧,别让自己后悔终生啊。”
  
  “……”这人怎么这样??!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站了起来,一把揪住叶修领口就把他摁在了办公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神骇人。
  
  “……你轻点打!!!”叶修闭着眼,视死如归。
  
  “叶修,”韩文清咬牙切齿,“你这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还上赶着来讨打?嗯?”
  
  叶修抖了抖睫毛,没接话。
  
  头一回没被垃圾话堵,韩文清心里那股火莫名就消了下去,看着完全处于被压制地位的叶修,甚至还多了点说话的心情。
  
  “我不会和她复合,她说的对,我不喜欢她。”
  
  “我现在甚至都想不起我为什么会和她在一起。”
  
  韩文清慢慢的松了手,靠坐在叶修身边,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捞了包烟出来,点上一支,“我以前就一直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回忆自己的经历,出现在脑海里的就是‘警察、高干、功绩不菲’这样的文字,没有一个画面和情节,但在你出现之前,对这些文字记忆,我连怀疑这样的情绪都没有升起过。”
  
  叶修跟着坐了起来,一言不发的听着。
  
  “我不喜欢白宁,我也不是那种会对爱人柔情蜜意的人,但我在白宁面前时,一直是那个模样,那种感觉,”韩文清皱着眉形容,“像被操控一样,从身体到思想上的,你懂我的意思吗?”
  
  叶修点点头,无比自然的拿过韩文清手上的烟,吸了一口。
  
  韩文清看着他。
  
  “嗯!”叶修连忙道:“我懂的,你的情况我也都清楚……但我不能说。”
  
  “不能说?”韩文清瞬间开了一百个脑洞,顿时严肃了起来,“那我问你,你能答就答,不能答一定不要勉强。”
  
  “嗯。”叶修巴不得韩文清来问自己,毕竟他是不能主动提及的,但要是回答的话,那还是有很大操作余地的。
  
  “我们认识多久了?”
  
  “很久。”叶修谨慎的回答,“差不多是你走在路上被人当成第一打手的年纪到被当成大佬的年纪那么久。”
  
  韩文清看着叶修。
  
  “不能说的太明白。”叶修理直气壮。
  
  韩文清掐了他的烟。
  
  “我的事业?”
  
  “和我一样,都是我们最爱的……那什么。”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坚定、强大,为了理想一往无前。”叶修微笑,“顺便说,我很敬佩你,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咱俩的关系,但在我心中,你就是我的最佳男友。”
  
  ……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最佳老公,啊不是,最佳爱人……”
  
  叶修闭嘴了。
  
  韩文清高深莫测的和叶修对视了一会,道:“那就是不能说的?”
  
  “嗯,”叶修心累,“一旦涉及到不能说的词汇,就会被随机替换。”
  
  随机替换成同义词吗?韩文清严肃的想。
  
  “连我们的真实关系这样的词汇都不能说,这么看来更多的也不能问了,”韩文清沉吟片刻,道:“那就先这样吧。”
  
  叶修心累的点点头,也不准备再多待,直接往外走。
  
  “等等。”
  
  韩文清突然叫住他。
  
  叶修眼神死的回头,正巧瞥到一个不明飞行物,连忙手忙脚乱的接了拿在手里一看,烟!心情瞬间就飞扬了起来。
  
  “我不爱抽,你拿去。”韩文清清咳一声,“就这一包。”
  
  “谢谢啊老韩!”叶修朝韩文清露了个大大的笑脸,再往外走时,步伐都轻了几分。
  
  【叶神……】
  
  系统幽幽道:
  
  【说好的劝和呢?】
  
  “……强扭的瓜不甜。”叶修非常镇定:“再说了这回你没催着我离开,肯定是有办法解决危机的对吧?”
  
  【确实有,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向你汇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老韩修正值涨了。”
  
  【韩队的修正值涨了!】
  
  ……
  
  【d(ŐдŐ๑)叶神你怎么知道???】
  
  “我和他谈了那么久的心,他要是再不涨就不是老韩了。”叶修心情愉悦的摸了支烟出来点了,“涨了多少。”
  
  【整整59点!现在目标人物修正值:79/100!】
  
  “不错,”叶修轻笑一声,低声道:“真不愧是我基友……”
  
  ……

  ……

  “系统你还能不能好了……???”
  
  
  
  
  
  

评论(27)

热度(353)